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今夏有你,未来可期

——上海暑期学校之上海交通大学B&O创新实践夏令营圆满结营

 

八月上海暑期学校之上海交通大学B&O创新实践夏令营步入设计稿完善、模型制作等环节,同学们纷纷收敛起夏令营前期头脑风暴、小组讨论、实地调研时的“锋芒”,静心守在工作室里埋头苦干,做最后的冲刺。


正式进行汇报前夕,根据项目日程安排组织了30余名学生的用户体验测试,各小组成员都希望能利用好这次用户测试机会,从而根据测试者的反馈和建议对小组的作品进行调整和改良,以便在汇报日呈现出最佳的效果。

测试日现场


除了项目集训日程之外,B&O创新实践夏令营团队里藏龙卧虎,在交大国际暑期学校第一期的结营晚会上来自波兰克拉科夫理工大学的AmeliaKate为中外师生表演了三首波兰小提琴曲“月亮”、“摇篮曲”、奔向森林的女孩,场下师生沉浸在小提琴美妙悠扬的乐声中,夏令营集训的紧张与压力得到了舒缓,演奏级的技艺更是让大家惊叹不已,纷纷为团队里有这样多才多艺的小伙伴感到骄傲。


从七月飞抵魔都到现在的短短二十几日内,中外学生在夏令营中外导师们的循循善诱下向着自己的小目标迈进,期间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学院张峰老师、设计学院戴力农老师不仅为夏令营筹备、仪器工具等使用提供支持,还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为各位学生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和指导。汇报日PPT讲演和模型演示将后半程的夏令营推向白热化,每个小组是否都能成功展现自己的设计理念和模型,学生又将怎样说服打动台下的测评老师和观众呢?大家纷纷拭目以待。

Steven老师指导学生中


         82日,B&O创新实践夏令营结营仪式正式举行,丹麦科技创业中心(隶属丹麦高等教育与科学部及丹麦外交部)科技与创新官员马祺心、Christina Bundbaard Mark,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副院长韩挺作为嘉宾受邀参加了结营仪式。经过激烈的模型展示和PPT阐述环节的评审,最终,第一小组的BeoFlex荣获最佳学科融合奖;第二小组的Beo2C荣获最佳机械设计奖;第三小组的Momask荣获最佳观察力奖;第四小组的BeoGo荣获最佳潮流设计奖;第五小组的BeoFlow荣获最佳模型奖;第六小组的BeoH20荣获最佳展示奖。Bang & Olufsen高级经理Lyle Clarke、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萍及各大学带队老师们向学生们颁发了Bang & Olufsen项目及上海暑期学校双项证书,见证了一个月来学生们倾注的智慧、热情和努力,同时也肯定了他们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第四小组与夏令营中外指导老师们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至此,为期近一月围绕“SOUND ON THE GO FOR CHINESE YOUTH”主题的上海暑期学校之上海交通大学B&O创新实践夏令营圆满结营。

当我们挥别来自欧洲各大学与我们朝夕相处一月的小伙伴们,我们会忆起夏令营期间就某个问题据理力争的场面;会忆起一个月内带着他们吃遍交大一餐至六餐,和我们一样挥挥手中的支付宝钱包潇洒买单,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捷;会忆起下课后在球场摩拳擦掌、挥汗如雨;会忆起中外导师们在课堂上侃侃而谈,迥然的个人魅力……

         今夏有你,未来可期!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