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今日母校赠我春风十里

——国际生校友参加上海交通大学123周年校庆暨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9年4月7日风和日丽,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馆热闹非凡,各院系展位前迎来了各行各业赶来为母校庆生的校友们。今年学校校友总会更是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生校友们设立了专门的展位欢迎他们回母校看看。

校友总会特别设立了接待国际生校友的展位

 

近年来,我校国际生招生规模和质量不断扩大和提升,从上海交大走出去的国际生人才日益增长,他们中不乏毕业之后扎根中国继续留在国内工作的,也有回国后依然心系母校时刻关注母校动态的,知华、友华的他们将成为交大传递给世界各国一张张有质感的名片,从而让更多学子知晓交大,了解交大。

部分国际生校友在照片墙前合影

 

参加完上午建校123周年纪念大会,校友们手持设计精美的校友书签餐券前往餐厅就餐。“没错,就是这个味道!”体验午餐环节,被唤醒的味蕾似乎让校友们又回到了那个无论何时何地遇见,问去往何处,答案只有一个“lab”的日子,但是每个交大人都是那么“耿直”,忆苦思甜,甜更甜;午餐后,能在5000亩的校园里再漫步上一段,沐浴在今日母校赠予的春风十里中,美哉美哉!

返校日下午,留学生发展中心为国际生校友们精心安排了Mini Talk活动。活动主要有三部分的内容组成:首先是留学生发展中心介绍今日交大的国际生招生、管理等情况,向国际生传递母校国际生发展动态;随后由各位校友们分享曾经在交大学习生活的点滴;最后一个环节是校友们对国际生相关工作献言献策环节,大家就国际生实习、就业、校友等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值得一提的是在与吉尔吉斯斯坦校友的交流过程中还擦出了她之前所就读的吉尔吉斯坦学校与我校人文学院在中文课程合作可能的火花,她非常愿意为推进此项合作为双方牵线搭桥。

返校日下午Mini Talk校友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轻松又温馨

 

原本安排时长40分钟的Mini Talk活动不知不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能和当年审核自己报考交大时申请材料的老师们再次见面亲切交流,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自然难忘母校的培育之恩,今日母校赠我春风十里召唤我回家看看,相信在不久将来国际生校友们也将成为母校聚心、聚力的中坚力量!

 

留学生发展中心

2019年4月7日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