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交大留学生参加“张江杯”乒乓球赛尽显身手,收获友谊

 

1118日,留学生服务中心组织我校留学生同学参加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张江杯”上海市第十届外国友人乒乓球比赛该比赛由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吸引了二百多名在沪及长三角地区工作居住留学的外国友人参加比赛。此前留学生会在校内组织开展“张江杯”选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巴基斯坦、泰国、也门、巴西、蒙古等国家的8名留学生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张江杯”的资格。

    本“张江杯”比赛共设混合团体及男、女单打三个项目首先进行的是团体项目的比赛。在小组赛第一阶段中,由MANALSURENWattanapongTalha三人组成的队伍Bleach Team”面对的是两支上海高校队伍的挑战三位同学打得十分果敢,大比分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对手。在小组赛的第二阶段三位同学面对的是上海飓风乒乓球俱乐部的挑战对手均是多年的乒乓球爱好者,实力十分强劲,同学们迎难而上比分持续胶着虽然最终还是遗憾地没能小组出线,但位队员的精彩表现仍得到了全场热情的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单打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进攻果断、防守坚韧,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稳扎稳打,面对强手敢打敢拼,最终有两名同学打进了第三轮比赛。在与强手的对决中,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极佳的体育精神和竞技礼仪,不仅自己在比赛中获得了欢乐,也得到了对手的赞扬。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开心难忘的经历,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多练习乒乓球,多结交中国朋友,多学习中国文化,更好适应中国的生活。

持续近半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及“张江杯”正赛在校内留学生群体中掀起了一阵“乒乓热”。许多从未打过乒乓球的同学通过参加比赛渐渐爱上中国国球,进而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来自蒙古的MANALSUREN同学表示自己三年前来到中国求学时不会说一句中文但是通过乒乓球这项运动结交了中国朋友学习了中文,现在的自己不仅可以无障碍地进行中文交流也对中国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留学生服务中心将持续努力,通过组织更多样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来激发留学生知华友华的热情。

 

 

撰稿:徐恩格

摄影:Zhumabekov Adilbek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