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文化探访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2018国际暑期学校的学生们已在交大度过了一个月,由留学生发展中心组织的文化探访也接近尾声。我们的足迹留在如诗如画的天堂杭州、人杰地灵的苏州和山明水秀的水乡绍兴。每一座城,都诉说着风情各异的故事,不同国籍的我们,在一起,用心感受着每一份景,抒写着我们自己的故。

【杭州美景之旅】

 

 

  “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苏堤春晓湖波如镜,桥影照水;柳浪闻莺柳丝飘忽,鸟语啁啾。

   岳王庙的历史古韵让同学们沉醉。

 

【苏州历史之旅】

 

 

    拙政园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

    苏州博物馆藏品丰富。绘画细细雕琢,书法力透纸背,精美的瓷器更是夺人眼球。

    留园宏丽轩举,前楼后厅,皆可醉客。

 

【绍兴历史之旅】

 

 

    东湖洞桥相映,水碧于天,崖壁表面颜色深浅不一,洞穴形状各不相同,变化无穷。鲁迅故居、贺知章故居,绍兴不愧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里弄小巷、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青石板路、庭院深深,同学们倾听着,感受着,也沉醉着。

 

    在中国的时间虽然有限,但是希望同学们能将美好时光永远镌刻在脑海中,将刹那建的萍水相逢,变成永不褪色的回忆。愿大家不负这漂洋过海的相见,珍惜这跨越万里的邂逅!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