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交大仲夏之约”晚会隆重举行

 

    7月26日晚,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暑期学校“交大仲夏之约”晚会在媒体与传播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姚雪、教务处运行管理办公室主任仝月荣、暑期项目负责老师及280余名国际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参加2018年国际暑期学校“交大仲夏之约”晚会。此次的文化汇演以“感受文化脉搏,倾听交大故事”为主题, 晚会分“相约在交大”、“生活在交大”、“回首在交大”三个篇章展开。

 

 

    文化汇演以一首Fsquare原创舞蹈《撑腰》点燃整个晚会现场,之后一首中国民歌《茉莉花》拉开晚会帷幕。茉莉花的悠扬的曲调与英语独有的魅力相得益彰,别具风味地诠释了文化的融合,也为整场晚会定下基调。在接下来的节目“我与交大”中,四位留学生同学用短文朗诵的方式,诉说了他们与交大相遇的故事。来自四海,结缘交大;虽然只是短短几周的相处,但回忆弥足珍贵。在短文朗诵之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萍、教务处仝月荣颁发“我爱交大”摄影奖。

 

 

 

 


 

    第一轮颁奖环节过后,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晚会也进入了第二慕-生活在交大。港澳台学生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Pulse Secure让同学们享受到视觉盛宴,难度颇高的中国民间艺术绕口令表演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挑战,吉他弹唱抚慰了在场同学因绕口令而紧绷的神经,接下来一首由中外学生合作演唱的Rap歌曲再次点燃全场,一支别具匠心的杯子舞得到了大家的赞叹。第二轮“交大故事”颁奖环节为本次演出的高潮画上句点。

 

 

 

 

 

 

    通过本次暑期学校,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丰富的知识,更结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体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但时间飞逝,经历将成回忆。视频“回首”开启了晚会的第三篇章―“回首在交大”。在交大的学习生活时间虽然短暂,但是每位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回忆。从青花瓷到la girl到光辉岁月收尾,几首各有风格的歌曲唱出了仲夏交大文化交融,结识新友,从经历到回首的青春情怀。节目最后颁发了“交大情缘”奖。上海交大的师生衷心希望,在交大的暑期生活能够成为所有暑期学校学生们人生当中难忘而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本次文化汇演在一曲国际学生合唱的朋友中奏响尾声。这首青春之曲,在火热的七月,为即将别离的朋友们祝福,希望交大的仲夏之约成为每个人青春中的快乐难忘之约!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