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国际项目杭州文化之旅圆满结束


    7月21日至7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生发展中心组织暑期国际项目留学生赴杭州开展“杭州文化之旅”。

 

                                              


    此行的第一站是有着“中国第一水乡”美誉的乌镇。21日上午十时,经过两个小时的旅途劳顿,大家抵达了“黑瓦白墙”、有着浓浓传统中国水墨画风格的乌镇。百床馆中刻着繁复花纹的木床让同学们惊叹,酒酿作坊里手工酿制米酒的清香沁人心脾,蜡染坊里晾晒的一匹匹蓝底白花布掀起了自拍风潮,商店街旁小摊上的可爱物品更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21日下午四时许,同学们终于到达了杭州,在南宋御城清河坊领略了宋朝的繁荣商业后便早早回到宾馆休息,为第二日的游玩养精蓄锐。


 

    22日,同学们享用了早餐之后,一行人兴致勃勃地来到了西湖游玩。“若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西湖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心中的胜地,同学们也都陶醉在美景中,纵然在台风的影响下偶有大雨,也不能打消同学们的热情。乘游船在湖面缓缓前行,仿佛置身于一副山水画中。苏堤春晓湖波如镜,桥影照水;柳浪闻莺柳丝飘忽,鸟语啁啾。之后同学们去往西湖著名景点雷峰塔。在雷峰塔里,他们了解了白娘子的传说。


    茶是中国最受欢迎的饮品,西湖的茶,不仅香气沁人心脾,更是氤氲着文化的芬芳。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学习茶道。在品尝了上好的西湖龙井的同时了解了茶对身体的益处。


     两天的“杭州美景之旅”虽然短暂,但是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游览了杭州之后,同学们对于苏州之旅更加期待了,希望他们能在苏州也能玩的愉快,在中国留下美好的回忆。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