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院系国际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提高国际学生综合管理服务水平,2018年6月21日召开本学期院系国际学生工作交流会。

交流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首先致欢迎辞,并就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我校留学生状况、存在问题等进行概述,同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并呼吁各部门和院系积极配合,共同努力,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就“严把入学关,快速提高生源质量;管理精细化,全面提升培养质量”等方面汇报了国际学生相关工作,以及学校中外学生短期交流项目情况,并重点向院系老师推荐了优本项目;最后就2018年秋季迎新发出总动员。

学生处副处长张新安就留学生公寓作了总体汇报,包括闵行、徐汇两处留学生公寓最新的修缮、改建等情况,同时对留学生公寓住宿费新定价标准进行了分析,对留学生校外住宿资源也做了相关介绍。

此次会议同时也邀请了研究生院杨大伟老师就国际研究生招生以及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留学生发展中心的韦歆及王照晴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前段时间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国际学生突发事件论坛暨工作坊的会议精神并通过典型案例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了处理国际学生突发事件应对方案和流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学生人数众多,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国际学生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会上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淼与大家分享了电院国际学生特色管理办法与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上海市出入境的余碧文警官为大家就国际学生各类签证及安全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办理流程说明。

会议内容详实丰富,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学院对国际学生管理部门的业务和职责更加明晰,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产生联动,为逐步优化我校的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模式,提升国际学生在我校的求学体验,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夯实基础。

2018年6月21日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