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相约星期五”留学生心理咨询绿色通道

 

亲爱的留学生同学: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解决留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绪困扰,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特推出留学生心理咨询绿色通道,为无法流利使用中文的留学生提供专门的预约通道,并提供英语的心理咨询服务。

 

咨询时间:每周五下午1400-14501510-1600(需提前预约)

 

预约方式:为确保咨询能够顺利进行,请至少提前24小时通过邮件(psysh@sjtu.edu.cn)预约咨询,邮件标题请注明“心理咨询预约”,邮件中请标注:院系+姓名+学号+想预约的咨询师(若无指定咨询师,我们将按照咨询师的空闲时间随机安排咨询师),我们会在24小时之内回复。

 

咨询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铁生馆124(到达后请先至前台登记)。

 

咨询师简介

 

薛璟,女,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上海市学校中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入学适应、学业压力、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等。

 

邢雯婷,女,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大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包括考试焦虑、学习障碍、人际关系等。

 

顾蓓蕾,女,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具备管理学背景,擅于发现和思考问题,有很强的梳理和交流、感知及分析能力。

 

顾卫华,女,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很乐意以己所能,为广大同学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咨询费用:免费

 

咨询次数:一般为1-6次不等,一周一次。

    

如果留学生同学的中文水平足够流利,欢迎预约中文服务。预约中文心理咨询可以登录www.xinqing.sjtu.edu.cn,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进行预约。欢迎您的到来!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

2017.10


 

附心理咨询须知

1.    本中心咨询服务范围涵盖学生的自我探索、生活适应、学业压力、人际交往、情感婚恋、职业发展,情绪问题等各类心理烦恼。

2.    本中心的服务对象为我校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不收取任何费用。

3.    本中心实行预约登记制度,请登录交大心擎网(www.xinqing.sjtu.edu.cn)预约。若网络故障或情况紧急,可致电54742344,或至闵行校区底楼左侧问询。

4.    来咨询时,请主动向前台工作人员出示校园卡。首次咨询,请签署咨询服务协议。

5.    一次咨询时间约50分钟,请掌握好谈话时间。

6.    学生可自由选择咨询师。若咨询不满意,可终止咨询,或另外选择咨询师。鉴于咨询通常在多次以后方显成效,建议不要轻言放弃,轻易改变。

7.    请勿和咨询师发生咨询关系以外的情感关系,勿提与咨询无关的请求。

8.    预约兼职咨询老师咨询的同学,请勿预约你的授课教师或所在院系的兼职教师。

9.    心理咨询的地点须在心理咨询中心办公场地进行。

10.  有些咨询师咨询时会提出一些服用药物或行为安排建议。你若不喜欢,可以坦然拒绝。

11.  由于咨询师资源有限,请勿同时在本中心两个咨询师处咨询。

12.  本中心严格恪守职业伦理,为所有咨询者保密。

13.  本中心不提供任何形式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证明。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