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AYC-SJTU: the Asian Youth Center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项目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曹其镛先生投资设立,旨在让更多的亚洲青年学子(特别是中日两国学生)得到国际化交流、塑造具有亚洲特色的精英学子的平台。该项目将本着增强亚洲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培养亚洲特色人才,促进亚洲各国友好之间友好相处、相互学习为目的,将长期开展国际交流学习活动。


一、 组织机构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的统一领导下设置三个主要类别——运动类、沙龙类、晚会类。


二、 项目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亚洲青年交流中心旨在促进各国青年学子的交流学习,项目包含丰富多样的活动。如Cross Cultural Activities(亚洲国家主题文化日、虚拟亚洲游、小型亚运会、自由结对活动、节庆聚会、年终party等)、Excellence Seminar(文化沙龙、学术论坛、小组活动等)以及Mind Sharing(展示一年活动和收获、交流活动感悟,分发纪念品及颁发参与活动证书等)。该项目力求增进成员之间相互了解,联络各国学员的感情,培养跨文化素质、良好交流能力、独立思考能力,拓展中外青年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并提升综合实力,培养并输送有志于各国深造的优秀学生,为日后友好交流人才做储备。


三、 项目申请说明
本次项目拟招募约15名上海交大在校留学生,合格的留学生须入住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桃李苑”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公寓,和中国学生共同生活,积极参与亚洲青年交流中心的文化交流活动,与中国学生互相理解,营造更加积极和睦的文化交流氛围。参与项目的学生须遵守亚洲青年交流中心公寓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公寓住宿费标准缴纳住宿费。
本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17日,可以通过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提交申请,留学服务中心会作进一步筛选并通知候选人进入面试环节。面试时间暂定为3月21日,通过面试的学生需缴纳住宿费并于3月24日办理入住手续。


如有疑问,请发送邮件到AYC_SJTU@126.com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服务中心
                                                2017年3月8日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