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一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

 

 

为使我校国际学生能够更好地认识中国、理解中国和体验中国,留学生发展中心将于4月举办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具体如下:

 

一、知识竞赛内容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浩繁。在短时间内,为了使选手更有针对性地了解中国文化,组委会选取了《中国文化概要》(许光华)一书作为参考书目。该书附有生词(包括注音)、注释,对于具有一至两年汉语学习经验的外国学生来说,易于快速掌握。

 

二、竞赛形式

 竞赛形式: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采取书面知识竞赛的形式,竞赛须以学院组队参加,每队3人。(每个学院派出3名同学参加,并鼓励每队以多国籍形式组队参与。)

(二)决赛:根据初赛每队3名选手所合计的总分高低,将分数较高的前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知识擂台赛的形式(类似辩论赛)。

  

三、参赛单位及人员

知识竞赛由各学院在校国际学生报名组队参加,国际学生人数超过150人的学院组2个队伍参加,人数少的学院可以联合组队参加。每队3名选手,竞赛全程采用中文进行,选手需使用中文作答。

 

    四、奖项设置

凡代表学院参赛的每位参赛者皆可获“第一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知识竞赛”奖状及奖励金200元。

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将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具体奖励如下:

一等奖(一队):6000元及“优秀留学生”奖状

二等奖(两队):4500元及“优秀留学生”奖状

三等奖(三队):3000元及“优秀留学生”奖状。

优胜奖(两队):1500元及“优秀留学生”奖状。

最佳组织奖 奖金500元(2-3个学院)

最佳舞台风采奖 奖金500元(1人)

 

五、时间节点

学院组织学生报名时间:3月26日--4月8日

学院向留学生发展中心报名时间4月8日8:30--17:00;报名方式:请各学院将报名表发放邮件至isc.o@sjtu.edu.cn

初赛时间:4月23日 18:00--19:00(分徐汇闵行两校区,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时间:4月27日 18:00--20:30

 

 

附:报名表样表

护照名中文名性别国籍学号手机号邮箱
       

 

留学生发展中心

2018年3月26日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