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信息

国际学生购买保险的通知

 

亲爱的国际学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相关规定和《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学生管理规定》的要求,在我国大陆就读的国际学生需在我国大陆购买团体综合保险;购买团体综合保险证明或其他有效保险证明保险材料是国际学生到校后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的必备材料。

 

一、保险简介

1. 团体综合保险名称: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

2. 团体综合保险保费:人民币800/,人民币400/半年;

3. 关于团体综合保险的具体条款、保险责任、理赔方式等信息,请登录www.lxbx.net查阅并下载相关资料。

4. 保险建议购买网址:www.lxbx.net

 

二、购买说明

1. 境内国际学生:每年需要自行购买保险(800/年)。报到注册时保险需要覆盖整个学期。其中奖学金在资助有效期内的奖学金生购买成功后,学校将随奖学金发放保险费至你的银行卡中。

2. 境外国际学生:入境前一天购买保险,保证入境时保险已生效。

 

三、购买方式

1. 登录路径:www.lxbx.net(留学保险网),通过网上支付购买团体综合保险,具体购买流程附后;

2. 付费成功后,请留存并打印保险收据等投保信息,并于报到日携带至报到现场;

3. 未购买团体综合保险或未提交有效保险证明的学生,学校将按规定不予线下注册,请务必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保险的购买

 

四、特别提醒

1. 此保险不包含中国大陆以外的医疗费用理赔。

2. 如果保险存在断档期,则在上一保期以及断档期内发生的疾病或意外,即使在新一保期进行治疗,将属于既往症无法理赔。因此请及时缴费,保证保险连续有效。

3. 由于保险数据每晚24点同步到学校数据库,因此您需要在报到注册日的前一天完成保险购买。

 

五、联系方式

1. 保险内容及理赔,请咨询保险公司:www.lxbx.net生病或发生意外事故,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400810511924小时,双语服务)。

2. 奖学金生保险费发放,请咨询留学生发展中心:isc.o@sjtu.edu.cn86-21-34203849

3. 其他问题可以咨询留学生服务中心:issc_minhang@sjtu.edu.cn, 86-21-34203848

 

六、关于理赔

1. 咨询就诊、申请住院费垫付等事宜;

2. 理赔报销,发票金额合计在5000元以下的,可通过移动端上传就诊资料进行申请,无须快递材料原件;

3. 登陆www.lxbx.net下载相关文件资料。

 

上海交通大学留学生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址:中国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电子邮箱:isc-support@sjtu.edu.cn